O-O龙水灵

关于最新的刺客列传更新(25/26集),我实在忍不住有话要说:1、小齐将军作为一个定位为天生将才的人,同事也是天玑国的上将军,统领一国兵马,没有仗还没打就投降的道理,就算形势各种不利,为了自己的故国、自己的君王,也应该要尝试一下,好歹手里还有几十万兵马,你说为了一城的百姓和几十万兵士的姓名,但防线之后是一国的百姓和你效忠的君王,你说反正注定是败仗,不打好歹手下的将士和百姓有条活路,就直接放弃抵抗,但是你作为一个将军,难道不知道打仗死人是不可避免的,居然你有这种想法你还打什么仗,你应该一开始就让蹇兵投降南宿算了,哪里还需要你领兵出来。所以这里小齐投降时机选的不对,铺垫也不够,至少要想办法挽救一下,莫名的想到了第一集裘振说的惟愿故国长安,对比一下,感觉小齐没有尽力挽救,没到到最后关头就直接放弃果断投降实在是不具有说服力,人设崩坏。2、我们估算一下,南宿人破败天璇20万兵马,到天玑亡国一共花了多久。。。仿佛在逗我笑,就算我抛一点算也没超过一个月,其实我觉得大概半个月,南宿就把天玑打没了。。。打没了,你告诉我打仗是不是不用带粮草辎重,每天行军之后不用安营扎宅休息,攻破一座城池之后不用整顿交接,你跟我讲,天玑国有多小。。。天玑灭国真的更玩似得,我觉得我的智商受到了侮辱。3、我一直想吐槽的一个人,那就是慕容离,我觉得这个剧所有人都在演政治权谋剧,只有他和他的手下演玄幻剧,所有正确的情报都掌握在他手里,简直开了上帝视角,而其他国家的情报网跟瘫痪了没什么区别,这剧里最违和的地方大概就是慕容离这个角色了,还有最后他和小齐的对话,我猜想编辑想要塑造的慕容离应该是一个亡国之后的伤心人,但是清楚的知道当时的天下局势,各诸侯国均自立为王,天下必定纷争不断,亡国之仇不能归为一人,要改变局势必须天下一统,才会有真正的和平,他也为此谋划一切,希望以最小的代价达到这个目的。但在剧里这个人物刻画太失败了,没多少人看出来吧,也或者编辑并不是这个意思,是我想多了,那这个人物我只能定位为反派boss,无论你有什么仇恨都不是你搅乱天下局势伤害那么多无辜人的理由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3)